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鉴衡为金风慧能颁发GWO BTT培训资质认证证书

2021-04-26 17:09来源:鉴衡关键词:鉴衡金风慧能风电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经全球风能组织GWO委托授权,鉴衡认证中心向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金风慧能”)下属的金风科技风电培训中心,颁发了GWO BTT(Basic Technology Training)基本技能培训认证证书。这是鉴衡认证中心继江苏金风海上培训中心之后,向金风科技再次颁发的GWO资质认证证书,标志着行业内对金风科技在陆地和海上风电培训的人才布局及培训管理能力的双重肯定。

GWO(Global Wind Organization,全球风能组织)是由国际领先的风电运营商和制造商发起成立的非盈利组织,旨在通过安全培训和实践活动,降低风险、控制风险,助力风电行业打造无伤害的工作环境,减少现场工作人员的任何安全和健康问题。在风电行业中,持有GWO培训证书的人被认为在基本运维方面,已具备足够的能力和丰富的知识。目前GWO认证体系包含基本安全培训(BST)、基本技能培训(BTT)、高级救援(ART)、增强急救(EFA)、叶片维修(BR)等培训课程。

8.jpg

GWO 始终将风电工作人员的安全放在首位,致力于建立健全的行业安全培训体系。2021年4月,GWO发布了新课程标准“Lift User(LU)Training Standard”,针对风电工程师对使用安装在塔筒电梯上下机舱而设计的课程。根据可公开数据显示,国内风机升降电梯安装率10%左右,因此塔筒内电梯的使用安全不可忽视。该培训模块包括 92 个学习目标,可在预计的240分钟培训时间内交付,课程包括使用前的检查、实际操作和电梯的疏散,以及使用后如何安全、负责任地关闭电梯等必要的使用前检查和紧急行动,通过课堂讲解和实操练习使学习者增强安全使用电梯方面的责任和意识。

9.jpg

金风科技作是全球知名的新能源企业,装机总量已经突破70GW。金风慧能作为其全资子公司,迄今已拥有近十年的新能源电站运行维护、风电运维后期的设备运营、软件开发等技术服务经验,在风电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管理经验。

鉴衡认证中心依照《GWO培训机构要求》、《GWO基本技能培训(BTT)》、《风电基本技能培训服务认证实施规则》等规范性文件,对金风慧能下属的金风科技风电培训中心进行基本技能培训(BTT)中液压、电气、机械、安装四个模块展开认证,通过文件检查及现场审查,最终向金风科技风电培训中心颁发了GWO BTT认证证书,该证书将助力金风慧能持续优化培训中心管理体系,提升行业内风电人才基本技能,为中国风电服务市场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鉴衡一直致力为行业打造安全、健康的生产环境,作为最早参与GWO等国际风电培训多边合作的第三方机构,在风能专委会组织下,鉴衡牵头组建了GWO中国委员会,并根据GWO相关标准的要求及国内需求,建立了一套完备的认证文件。2018年,鉴衡成为中国首家获得GWO官方授权认可的认证机构,四年来,鉴衡为金风科技、远景能源、上海电气、中广核、协合等多家风电企业进行基本安全培训和技能培训的认证,完善了我国风电培训认证体系,推动了国内风电人员基础能力的建设。目前,国内30多家企业已经加入GWO中国委员会,符合中国国情的风电安全和技能培训标准也正在编写中,接下来GWO中国委员会将持续探讨建立中国风电培训体系的计划,推动中国风电安全和技能培训标准体系与国际接轨或实现国际互认,促进中国及全球风能安全和技能培训体系的标准化和能力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查看更多>金风慧能查看更多>风电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