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华为倾力参加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 分享最新进展与实践

2021-04-27 17:27来源:华为关键词:华为电力电力系统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期间,坐落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的华为展台,以“懂行,共筑城市智能体”为主题亮相,让城市智能体新理念、场景化解决方案及生动实践集中亮相、展露新颜。

以“四全”能力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共计360平米的华为展台,以城市智能体新理念为引领,以城市全场景智慧为目标,以华为联接+计算的硬核数字新基建能力为基础,全面展示了城市数字化转型中,联接、计算、云、AI和行业应用五大发展机会的融合创新,呈现了涵盖新治理、新生活、新经济的智慧应用和实践成果,打造城市智能体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城市进入孪生新未来。

华为城市智能体以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打造了数据驱动、具有深度学习能力的城市级一体化智能协同体系。人工智能作为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最强“智能中枢”,赋能城市自我进化能力,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

华为以全场景智慧、全要素聚合、全周期运营、全地域交付“四全”能力,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提供全面解决方案。通过使能千行百业创新、赋能数字经济,让城市耳聪目明,血脉畅通。

目前,华为已在深圳、福州、上海、苏州、长春、成都、南昌、许昌等城市相继落地城市智能体,为“数字中国”战略落地添砖加瓦,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在“专”业的行业领域

通过数字化带来新生产“力”

在城市智能体新理念引领下,华为深入城市每一个场景,展示了智慧城市全场景解决方案,让数字化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尤其是重要生产实践领域。

在智慧政务展台, “一站式”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一号响应”、“跨省通办”、“不见面”办事、“24小时不打烊”等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的目标不断被实现。

同时,华为还展示了智慧政务“1521”解决方案――1个入口、5类应用、2大平台、1个底座,助力城市决策者通过现代化手段实现“秒报秒批免证办”,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在智慧水利水务展台,华为以沙盘展示,呈现了运用人工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对“水尺识别、浊度识别、影像测流、排口监控”等场景的自动化、智能化监测管理,对“岸线入侵、垃圾抛洒、水面蓝藻、游泳识别”等事件的实时告警,真正成为助力监管的“慧眼”,助推水利水务科学化、智慧化发展,再现碧水蓝天。

在智慧应急展台,华为MiniRapid,智慧屏等明星产品纷纷亮相,并与合作伙伴联合展示了将信息技术与应急业务相结合,构建听得见、看得清、能分析、能决策、可模拟、可演练的高效应急指挥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公共安全从被动应急型向主动保障型、从传统经验型向现代高科技型的战略转变。真正实现“数据上的来,命令下得去”,成为智慧应急行业最佳同路人。

在智能网联展台,针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华为基于5G、AI、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等先进ICT技术,打造协同式智慧公交解决方案,联合构建全面感知、实时互联、分析决策、自主学习、动态预测、协同控制的智慧公交管理系统。同时,针对城市机动车数量激增,华为推出智慧泊车解决方案,为城市交通智慧化升级贡献“数字”力量。

在智慧文旅展台,华为生动展现了智慧博物馆解决方案,通过数字采集方式、三维重建计算,创建数字模型,使能文物3D数字化,让收藏在故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中的文字,都“活”了过来。

而这,只是华为全场景智慧的冰山一角。据统计,在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台,华为共展示了场景化解决方案20余种,除政务、水利、应急等行业外,如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五位一体”的智慧城管、“最亮双眼”+“最强大脑”+“最快双手”的交通智能体、“出行一张脸,运行一张图”的智慧机场、守护绿水青山的智慧环保等展台都吸引大量观众驻足,琳琅满目的智慧应用让参观者应接不暇。

共筑城市智能体,共谋城市数字化。漫步华为展台,更加切身地体会到华为“专”心深度实践,构建城市数字化转型示范“力”;进入更“专”业的行业领域,通过数字化带来新生产“力”;发展人工智能“专”长,为城市发展提供源动“力”。

未来,华为在智慧城市领域将继续发挥实干本色,不断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中国添“专”加“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电力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