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首台深海“大风车”顺利安装完成!

2021-05-06 17:47来源:华电阳江公司作者:刘馨梦关键词:华电集团明阳智能深远海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中午13时41分,随着30#风机叶轮轮毂与主机螺栓在空中的精准对接,华电广东阳江青洲三500MW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安装,标志着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实现风机深海安装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本次吊装的风机为明阳6.8兆瓦国产自主研发风电机组,主机重量达280吨,轮毂高度106米,单只叶片长度76.6米。通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物资校验,于5月1日16时10分正式启动吊装任务。面对海上风场水深、风浪涌大等问题,为确保首台风机安全顺利安装,为后续安装工作积累宝贵经验,现场施工人员实时监测风速,在最佳起吊时间进行吊装施工,各施工工序严谨细致,先后完成四段塔筒、主机、叶轮的吊装施工,最高吊高122米(含吊索具高度)。经过近5天的奋战,华电在粤首台风机正式入驻阳江青洲海域!

3.底段塔筒安装2_副本.jpg

底段塔筒安装

5.第三节塔筒安装1_副本.jpg

第三节塔筒安装

11.主机吊装1_副本.jpg

主机吊装

17.叶轮起吊1_副本.jpg

叶轮起吊

20.首台风机吊装完成_副本.jpg

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据悉,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为社会提供清洁电能约15亿度电、节约标准煤46.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55万吨、烟尘14.60吨、灰渣1.43万吨,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同时对阳江打造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加快广东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海洋之风呼啸而来,央企更应御风奋进。下一步,项目公司将积极做好此次吊装过程中的数据收集与分析、经验总结及施工优化工作,与各参建方同力协契、潜心笃志,全力夺取青洲三项目年底前全容量并网投产目标,让青洲海域释放绿色能量,为国家“3060”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华电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明阳智能查看更多>深远海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