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供电:清理树障 保障供电

2021-05-06 23:37来源:国网河南信阳光山县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供电供电安全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光山县供电公司孙铺、凉亭、槐店等乡镇供电所积极清理树障解决“树线矛盾”, 打造电网“安全通道” ,确保供电线路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

为遏制树障对电网的安全威胁,避免因树线矛盾、树线安全距离不合要求而引发线路接地、跳闸事件发生,自3月份以来,光山公司全力以赴组织员工开展辖区线路沿线通道内树障清理工作。该公司紫水供电部、各乡镇供电所多举措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河南省供用电条例》,向广大电力客户讲明清理树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当地政府、社区、村委的支持,赢得树主的理解和配合,使清理树障工作依法有效开展。机关部室及供电所人员利用推广网上国网APP和开展大走访活动的有利时机,主动向村民讲解线下植树的危险,提醒群众避开电力线路通道种植高杆植物,从源头上消除线树矛盾带来的安全隐患,着力提高树主依法护电意识,营造“要我砍树”到“我要砍树”良好社会氛围。该公司运维部提前制定树障清理方案,建立全员参与的树障清理责任管理体系,将树障分类、分线、分区域分配到线路管理班组,明确各级人员责任,确保清障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光山公司已顺利砍伐、修剪树障2000多棵、清理鸟巢300多个。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组织人员分线路、分时段、分重点对树障进行逐条清理,对确定的重点通道树障隐患进行专项巡视监控,并及时清理,为电网安全平稳运行和迎峰度夏可靠供电夯实基础。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