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海油联合三大巨头入局广东海上风电

2021-05-10 10:04来源:中海油关键词:中海油广东海上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中国海油联合中电集团、深圳能源、西门子能源举办能源企业领导人视频圆桌会议,并共同发布《合作创新,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倡议书,旨在通过在各自领域的努力并通过建立和加强开放、包容和共赢合作,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的能源转型,为粤港澳大湾区实现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中国海油总经理李勇出席会议,并就中国海油持续深入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布局作了发言。中电集团首席执行官蓝凌志、深圳能源总裁李英峰、西门子能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布鲁赫博士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聚焦打造可持续与创新的生态系统、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加强企业间合作、建设先行示范项目等开展交流研讨。

李勇指出,低碳转型是中国能源界的热点话题,也是中国能源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海油对能源转型过程中的新型商业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

第一,立足加大天然气供应促进安全转型。中国海油始终将发展天然气作为公司的主要方向,全力增加天然气供应,保障大湾区供气安全;大力实施一体化发展模式,持续延伸拓展天然气产业。

第二,围绕有效开发新能源探索发展新业务。积极探索参与海上风力发电以及储能技术与风电业务的配套应用,探索发展氢能。

第三,大力推动和应用节能减排新技术。中国海油在传统油气生产领域积极采用新技术,实施绿色能源替代工程、加大LNG冷能利用力度等,近五年累计减少碳排放320万吨以上。同时,正在开展富碳天然气制甲醇、海上油气藏碳封存等技术攻关。

李勇强调,未来五年,中国海油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能源转型,聚焦天然气开发、LNG接收能力建设、新能源利用、碳捕捉与封存等方面,加快推进深水天然气能力建设、“气化珠江”工程等一批重点示范工程落地见效。

李勇表示,中国海油愿与业界同行一道,进一步加强在清洁能源等多领域合作,务实创新,共促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加速转型。

集团公司办公室、国际合作部、规划计划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油查看更多>广东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