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突破千万千瓦!陕西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首次超过火电

2021-05-11 09:56来源:群众新闻作者:郭军 薛怡关键词:火电新能源陕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记者从国网陕西电力获悉:4月30日11时15分,陕西电网新能源发电出力(即:输出功率)达1000.6万千瓦,首次突破千万千瓦大关,首次超过火电出力,承担了当时全省用电负荷的53.6%,成为当时网内出力最大的电源类型。当日全网新能源发电量达到1.29亿千瓦时,占全省全天用电量的30.2%。

据悉,4月底以来,陕北经历的一轮大风天气过程,使陕西电网持续多日新能源日发电量突破1亿千瓦时。今年前4个月,陕西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88.6亿千瓦时。

去年12月以来,国网陕西电力紧紧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力做好新能源场站并网服务,提高风电、光伏电并网效率,集中完成了344万千瓦新能源并网。

同时,科技创新不断推动电力能源从“高碳”向“低碳”转型,“多级嵌套”的AGC智能控制系统在陕西电网广泛应用,极大提升了750千伏陕北至关中新能源送出通道利用率。

电力市场方面,国网陕西电力积极拓展新能源市场化消纳空间,以市场化机制鼓励引导电动汽车、负荷聚合商等新型市场主体参与新能源消纳,2021年一季度累计提高新能源利用率2.03个百分点。电力交易中心先后组织3次新能源“绿电”交易,交易电量达30.79亿千瓦时,降低社会用电成本近3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