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五大发电“新大哥”的位置坐稳了吗?3年关键绩效数据全披露 弱点在......

2021-05-13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集团最新披露的关键绩效指标等数据,自2017年重组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在经济效益方面,其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居五大发电之首;此外,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公司,国家能源集团还拥有着自身煤炭产量是其他发电集团无法匹敌的超强优势。

但是,从新能源方面来说,特别是新能源装机占比上,国家能源集团在五大发电中却处于弱势地位。虽说国家能源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公司,可由于其在光伏装机上的不足以及电力总装机容量基数的庞大,国家能源集团的新能源装机占比数极低。

由于我国已明确在“十四五”期间要实施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因此,发展新能源对五大发电来说尤为重要。

在“十三五”末、“十四五”初的关键节点,除去国家能源集团外,五大发电中的其他四家均公布了集团非化石能源/清洁能源装机占比目标,新能源的发展将成为五大发电竞争的关键赛道。

不过,根据五大发电目前透露的新能源发展目标规划,国家能源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发展新能源的绝对值仍是略高于华能、华电集团,远高于国家电投和大唐的。在未来,国家能源集团要坐稳五大发电“新大哥”的位置,其新能源发展的相对值还要加速赶超!

以下为国家能源集团最新披露的3年关键绩效全部数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