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俄能源合作 90秒快读章建华独家专访金句!

2021-05-20 10:19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怡关键词:核电建设章建华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中俄核能合作项目开工仪式后,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第一时间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独家专访。

章建华:习近平主席在开工仪式上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代巩固提升中俄能源合作的战略方向,为推动双边能源合作提质升级,加强全球能源治理合作,推动能源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章建华:田湾、徐大堡4台核电机组如期开工建设,体现了中俄在高端装备制造和科技创新领域合作的高水平,在中俄核能合作的历史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

章建华:这既是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也是未来合作的新起点。核能具有清洁高效的特点,将为中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双方共谋能源绿色发展,充分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有力担当。合力推动全球绿色低碳转型,中俄核能合作前景广阔。

章建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多来中俄能源合作大步前行取得的丰硕成果,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两国元首的亲自推动、亲自指导,引领中俄双方积极为能源资源互补协作和互惠贸易立基定调,实现能源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不断加强、能源科技创新合作不断深化,为全球能源市场稳定与供应安全、全球能源转型变革注入了强劲动力。章建华: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中俄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能源贸易大幅增长。2020年,我国自俄进口原油8357万吨,进口管道气41亿方,进口液化天然气(LNG)70亿方。

章建华:今年对中俄关系具有特殊意义,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中俄能源合作将以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引领,遵照两国元首关于能源合作达成的战略共识,发挥好中俄政府间能源合作委员会和中俄能源商务论坛的重要平台作用,不断巩固提升中俄能源合作水平,推动能源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建设查看更多>章建华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