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省公司建设部来池调研特高压工作

2021-05-24 10:22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池州供电公司作者:骆亚飞关键词:国网安徽池州供电电网建设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省公司建设部来到白鹤滩~浙江±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池州段)长江南岸跨越塔处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公司建设部、监理站、国网安徽省建设分公司、安徽省电力设计有限公司、安徽送变电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陪同。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公司关于特高压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情况的汇报,高度肯定了池州公司在项目前期、工程前期工作中所做的巨大努力。调研组指出,一是池州公司工作开展扎实、超前。作为工程属地单位,池州公司政治站位高,上下一心,高度重视特高压工程建设工作,始终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工作细致,超前谋划,稳步推进特高压工程属地工作;二是白浙线池州段任务艰巨,极具挑战。池州境内的长江南岸跨越塔是工程全线重点,地位突出,是影响工程进度的关键因素,受到网省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同时施工难度巨大,工期要求严格,对池州公司的属地协调工作提出巨大挑战,池州公司应充分发挥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为特高压工程顺利建设全力冲刺。三是进一步摸排工程沿线敏感点。各参建单位应再次全面梳理工程沿线敏感点,对影响本工程建设的项目逐一去函核实,同时组织设计单位对沿线跨越国道、省道的技术方案进行重新校核,扎实细致地开展前期工作,确保工程顺利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全力推进特高压前期工作进度。白浙线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的国家重点工程,池州公司将在网省公司的坚强领导下,秉承初心、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属地公司的主观能动性,全力推进白浙线工程前期工作,确保工程按时开工;二是超前谋划工程前期工作。各参建单位应充分考虑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要点,超前谋划,细致梳理,重点关注长江南岸跨越塔处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四通一平”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三是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协调地方政府早日成立工程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和工程沿线房屋拆迁、青苗赔偿、塔基占地等赔偿标准,紧密联系政府有关部门,积极推动白浙线池州段工程建设,力争将白浙线池州段打造成全线标杆区段,为白浙线的建设贡献池州力量,发出池州声音,打造池州品牌。


作者: 骆亚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池州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