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与江苏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2021-05-31 10:02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清洁能源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在南京拜会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中国华电与江苏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赴江苏区域企业调研。江苏省副省长马欣、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会见及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邵国勇,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余兵陪同参加活动。

吴政隆欢迎温枢刚一行到访江苏,对中国华电长期以来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转达了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的问候。吴政隆简要介绍江苏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江苏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切实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国华电是中央骨干能源企业,实力雄厚、技术领先。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围绕能源供应保障、能源结构优化、清洁能源开发、先进制造业发展等深化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更大贡献。欢迎中国华电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江苏,江苏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华电在江苏发展壮大。

温枢刚对江苏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国华电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华电发展现状和“十四五”规划总体情况。温枢刚指出,近年来中国华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和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华电在苏发展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温枢刚表示,江苏发展态势好,是中国华电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面向“十四五”,中国华电将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把握“十四五”碳达峰的关键期、窗口期,发挥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与江苏进一步深化产业合作,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会见后,中国华电与江苏省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按照协议,双方将聚焦新能源及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综合能源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等领域拓展合作新空间。

在苏期间,温枢刚赴江苏公司本部,分别听取江苏公司、国电南自工作汇报,对两家单位近年来在党的建设、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深化改革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两家单位“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在价值创造上保持领先,在改革创新上敢为人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力谋求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新能源发展,补齐补好风光电短板,积极推进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努力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二是持续深化提质增效。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科学研判和把握经营形势,对内狠抓成本管控,对外强化市场开拓,落实落细提质增效各项措施,着力向市场升级、管理升级、质量升级要效益,确保实现年度经营目标。三是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江苏公司、国电南自要按照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新部署新要求,发挥各自领域的创新优势,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力争在关键核心、自主可控、前瞻性强的科技创新项目上有新的更大突破。四是深入推进国企改革。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双百行动”“科改示范行动”等改革专项工程,加大公司治理、“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的推进力度,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五是全力抓好安全环保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工作落实,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六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贯彻刚刚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苏公司、国电南自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