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龙电速度”全力推进燃机国产化改造

2021-05-31 10:04来源:中国华电作者:龙游公司关键词:燃气轮机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9时25分,华电龙游公司2号燃机控制系统(TCS)国产化项目并网一次成功,实现了国内首套自主可控重型燃气轮机控制系统(TCS)的成功运用。

项目伊始,龙游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将优质、高效地完成TCS国产化项目作为最终目标,与南自维美德、华电电科院2家合作单位共同商讨排定项目实施计划,细化方案明确责任,定期召开工程协调会,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总结经验和不足。三方联合成立党员先锋队,签订“军令状”,集中力量攻坚克难。项目组织过程中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党员们带头啃“硬骨头”,逐个“击破”疑难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TCS国产化改造项目,5月20日,实现改造后首次点火成功;5月21日,全速空载一次成功;5月25日完成并网及满负荷投运。各节点工况下,机组运行安全稳定,创造了”龙电速度”。在保障日常生产工作的同时,龙游公司组织生产部门专业力量,主动开展控制逻辑核查、设备隐患治理、创新优化等工作。该公司青年员工紧抓机遇,主动积极参与到安装调试各环节,深入学习燃机控制相关知识,积累了丰富的改造调试资料,提升专业技术技能;并结合生产实际,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营造全员参与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自主可控TCS系统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及行业标准,它的成功投运,推动了重型燃机国产化进程,为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积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