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全面推进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

2021-06-01 14:43来源:中国华电关键词:华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中国华电召开所属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大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直属子公司基本完成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的基础上,对公司系统各级子分公司全面加快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温枢刚出席会议,分别与重庆分公司、青海分公司经理层成员现场签订岗位聘任协议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并向山东分公司等其他分公司制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颁发签约授权书。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张国厚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宏志、余兵、王绪祥、张雯、吴敬凯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2020年以来,中国华电党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精神,坚持把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放到国资国企改革大背景和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去思考把握,充分发挥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牛鼻子”作用,统筹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子公司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等工作,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机制,激发活力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下半年,中国华电率先在“双百企业”江苏公司、华电重工及“科改示范企业”国电南自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今年以来,在总结40多家子企业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和酝酿,制定印发了《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指导意见(试行)》,为公司系统子分公司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奠定了制度基础。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发力推进各级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在实施范围上全面覆盖,在管理界面上权责清晰,在任期管理上规范有序,在契约目标上科学精准,在薪酬管理上以绩定薪,在退出机制上刚性兑现,着力促进经理层成员从传统的“身份管理”向市场化的“岗位管理”转变,推动各级干部职工强化岗位意识和契约精神,形成管理人员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的常态化机制。根据进度安排,截至5月底,各直属单位已全部完成经理层成员的岗位聘任协议、经营业绩责任书签订工作。计划6月底以前,公司系统50%以上基层企业完成签订工作;9月底,符合条件的各级企业全面完成签订工作,实现应推尽推、应签尽签。同时,集团公司将指导各级企业结合实际,在改革路上边推边改、不断前行,努力探索形成更加成熟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成果,为深化国企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和基层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