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渗透演练

2021-06-02 14:02来源: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公室关键词:电力监控系统电力安全网络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检验浙江省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静态防御体系、动态监测能力和反渗透能力,促进政企、网厂协同联动,筑牢电力系统网络安全防线,5月27日浙江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2021年浙江省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渗透演练”。本次演练由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承办,在杭州设立主会场,在11个地市设分会场,共194家单位约700多人通过各种形式参加观摩,同时还邀请了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电力行业协会、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国网华东分部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模拟某组织通过互联网远程攻击、植入特种木马、社会工程学和暴力破坏等多种手段,对电力系统进行网络攻击,电力行业及时发布网络安全预警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有效消除网络安全风险,避免了电力监控系统因网络攻击而遭受重大损失。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负责人和专家组对演练进行了点评,给予了高度肯定。

演练结束后,浙江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对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提出了“五个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清醒,进一步深刻认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严峻形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高度重视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三是要增强网安意识,进一步夯实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基础;四是要加强实时监测,进一步全面及时感知电力监控系统网路安全态势;五是要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电力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网络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