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携手宁德时代 以创新储能方案为智能数字时代赋能

2021-06-07 10: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施耐德宁德时代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能源,作为工业社会发展最底层的发动机,如今也在面临新的升级考验,绿色可持续发展正在成为全球各国的共识,我国政府近年来也在进行能源架构的转型,碳中和、碳达峰的要求在贯穿所有产业,包括传统制造业和新型智能产业。万物互联的时代和数据几何级增长的背后,是遍地开花的数据中心在支撑,由此可见,数据中心的能耗问题不容小觑。

近日,在以“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为主题的2021年施耐德电气创新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联合推出创新的储能解决方案,以高可靠、高可用、易维护的特性赋能储能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在用户侧的储能系统的架构,施耐德电气主要关心的是三个应用场景,即数据中心、半导体等制造业以及储能充电站。以数据中心为例,由于数据中心2N系统架构的特点,它在正常运行的时候,每条回路的负载率是比较低的,只有20%到40%,这就导致电网的利用率不高。”在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首席技术专家石葆春和宁德时代储能解决方案部总裁助理卢艳华博士关于储能“破局”的深入探讨中,石葆春表示,“数据中心等各个行业在能源使用优化上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施耐德电气的突破方向是将用户现有在供配电系统的需求和储能需求结合起来,以EMS能源管理及控制系统为中心,根据用户需求和对行业的深入理解,采取最优化的控制策略,帮助用户搭建一个综合性储能系统,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架构下的各行业储能应用。”

在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中,宁德时代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作为锂电池生产厂商,宁德时代早期从制造电动车动力电池起家,其动力电池的使用量截止到2020年已经实现连续4年第一。但早在成立之初,宁德时代就发现了电力系统中储能业务的机会,并开始积极筹备布局。

此次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双方联合推出的创新储能解决方案不仅能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进行节能改造,使得其稳定性和可靠性相较传统市售方案有大幅提升,更能利用其独特的增容扛峰功能和利用峰谷电价差降低电费成本等功能,帮助用户实现运营成本最小化。

近年来,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能源管理的绿色节能转型,并已经储备了大量成熟技术,去年,施耐德电气与宁德时代建立了合作关系,二者的强强联合,将自己的优势进行了良性互补。施耐德电气擅长软硬件一体的智能控制管理,并对电能和电能质量有深刻认识;而宁德时代在锂电池制造上有核心优势,这套新型储能解决方案正是二者合作后的一个阶段性成果。

施耐德电气和宁德时代此次携手,将绿色节能和降本增效结合,不仅打开了储能行业的新局面,也为智能数字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耐德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