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进展顺利

2021-06-09 10:00来源:锡林郭勒日报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走进阿巴嘎旗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中,眼前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5月25日,该项目1号锅炉本体第一根钢结构顺利完成吊装,拉开了锅炉工程安装施工的序幕,迎来工程的重要节点。

京能查干淖尔电厂2×66万千瓦项目是自治区级、盟旗级重点项目,是锡盟至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配套电源点之一。去年冬季,负责该项目的京能锡林郭勒能源有限公司采用矿渣覆盖的措施,有效控制了冻土层厚度,因而实现今年较早开工,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开展中。

两台机组计划于2023年6月投入运行,建成后年产值近20亿元,年上缴利税1.5亿元,可实现锡盟煤炭资源的就地消化,变产煤为输电,将锡盟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项目是锡林郭勒盟与京能集团落实京蒙合作、巩固阿巴嘎旗扶贫成果的重要抓手,对于加速推动锡盟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的建成,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能锡林郭勒能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白德龙说:“我们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通过采取褐煤提水的新技术,既达到了节约用水的目的,又保护了生态环境。此外,我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实现企业和地方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去年以来,通过结对帮扶,为阿巴嘎旗乌兰敖都嘎查和正镶白旗浩勒包嘎查分别捐赠60万元和50万元,助其发展集体经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