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新疆木垒县老君庙矿区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2021-06-09 13:37来源:新疆发改委关键词:煤矿煤炭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新疆木垒县老君庙矿区总体规划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这是“十四五”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我区的第一个煤炭矿区总体规划。老君庙矿区总体规划的批复对促进当地煤矿项目开发建设、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老君庙矿区位于昌吉州木垒县,矿区由西区、中区、东区三部分组成,总面积约250.4平方公里,煤炭资源总量约74亿吨。该矿区划分为7个井田,包含6个井工煤矿和1个露天煤矿,规划总规模3160万吨/年。矿区内的煤种主要以不粘煤为主,是良好的动力用煤、民用煤和化工用煤。经批准的矿区总体规划是矿区煤炭资源开发的指导性文件,是矿区煤矿项目核准、建设、生产的基本依据。

下一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批复的矿区总体规划和规划环评审查意见,积极推进木垒县老君庙矿区煤炭资源科学合理有序开发,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