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管理软件企业正文

对标世界一流 中核集团携手用友启程财务共享

2021-06-15 11:27来源:用友关键词:用友中核集团数字化转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1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加快推进中核财务共享建设动员会暨“集团公司财务共享标准化”与“集团公司财务共享平台”项目启动会隆重召开,中核集团与用友集团共同携手,建设具有核工业特色、央企一流的财务共享中心,打造大型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标杆。

20210615_112502_000.jpg

中核集团科信部、财务部、信息中心、信息技术中心、财务共享中心的相关领导,各专业化公司及直属单位的总会计师现场出席了此次会议,中核集团财务系统一千余人通过视频形式线上参会。用友集团副总裁付建华、能源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尹继海、财务共享事业部总经理胡文杰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到场出席。中核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共享中心主任孙群担任会议主持。

20210615_112502_001.jpg

中核集团财务部副主任、共享中心主任孙群

2021年是中核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中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建设是中核集团十四五规划财务工作的关键任务之一,同时也是落实集团新时代发展战略和新时代财务职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新时代中核集团“三位一体”战略目标实现,促进集团高效发展具有重要积极作用。经过全面、细致的考察与评估,中核集团最终选择了用友作为集团级的财务共享平台建设和实施商。

中核集团财务共享平台

建设项目启动会成功召开

在启动会上,中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副主任陈小华对财务共享标准化及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总体建设内容、项目计划与项目团队,明确了近期安排与工作要求。陈小华主任在汇报中提到:

中核集团将采用“1+6+7”的职责模式,推进财务共享中心的建设,按照统筹规划、自行建设;先易后难、分部实施;横向融合、纵向贯通;统一标准、互联互通的建设原则,通过开展会计核算标准化及共享流程标准化两项工作,建立标准统一、流程高效、操作清晰、职责明确、团队专业的财务共享中心,项目组将严格执行工作计划、确保优质资源投入,同时根据项目各阶段,进行全方位、渗入式培训宣贯,确保按计划完成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工作。

20210615_112502_002.jpg

中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副主任陈小华

用友集团财务共享事业部总经理胡文杰受邀做了《中国企业财务共享建设最佳实践》主题分享,围绕中国企业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现状分析、中国企业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十步法” 、中国企业财务共享中心持续创新及核心价值三方面内容,结合用友在央企及大型国企财务共享项目建设中的实践案例做了生动的讲解。

20210615_112502_003.jpg

用友财务共享事业部总经理胡文杰

用友集团副总裁付建华代表用友公司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付建华总首先对中核集团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用友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中核集团是用友合作20多年的企业用户,用友非常重视此次合作,已经将中核集团财务共享平台建设项目作为用友集团创新型和引领型的重点项目,用友智能财务事业部及能源客户事业部将抽调最优质的专家资源,力求与中核集团及标准化项目致同事务所三方精诚合作,共同将中核集团财务共享中心项目打造为央企财务数字化创新型标杆型项目。

20210615_112502_004.jpg

用友集团副总裁付建华

最后,中核集团财务部赵强主任对会议进行了动员发言并对接下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赵强主任指出,此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中核集团财务共享建设进入大范围、大规模复制推广阶段,并针对此次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以下五方面的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加快推进财务共享建设进度;三是深度加强各方联动;四是切实保障各方资源;五是妥善处理共享工作与其他财务工作的关系。

切实将财务共享标准化和平台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实现集团公司“核工业特色、央企一流”的财务共享建设目标。

20210615_112502_005.jpg

中核集团财务部主任赵强

中核集团基于用友YonBIP打造的财务共享中心,将借助数字化手段,通过组织变革、流程优化、技术升级等方式,推进数据驱动的财务共享智慧运营平台建设,完善和丰富业财数据,提升企业决策分析能力,全面推动中核集团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仅仅是开始,未来,用友将继续深化技术应用研究,助力中核集团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核工业企业集团注入源源不断的技术能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友查看更多>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数字化转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