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大唐云南新能源分公司: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开工建设

2021-06-15 15:38来源: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作者:胡志燕、程华、李欣昱/文 李欣昱、李芊逸/图关键词:大唐云南发电新能源光伏储能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以下简称“武定田心光伏项目”)主体工程动工典礼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举行。该项目于2021年5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作为云南省“十四五”期间新增800万千瓦风电和300万千瓦光伏项目中的首个开工建设项目,将全面打造为现代化农光互补示范电站、一体化智慧光伏电站以及云南省首个光伏储能电站

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王少平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群众致富是国有企业应当履行的社会责任,“提供清洁能源,点亮美好生活”是中国大唐一如既往的企业愿景。大唐云南公司将勇挑央企责任,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建设原则,致力于把武定田心光伏项目建设成为绿色低碳、数字智慧、农光互补山地平价光伏示范项目,与地方一起开发清洁能源,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大唐云南发电公司副总经济师、新能源事业部主任、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付志雄表示,公司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武定田心光伏项目建设,不断提升能源科技水平,推动数字能源建设,全力打造智慧化光伏电站。并将坚决贯彻落实云南省各级政府关于复合型光伏开发建设要求,全力打造现代化农光互补示范电站。

据了解,武定县田心光伏项目位于武定县田心乡鸡街子村,海拔高程在2195m~2380m之间,占地面积2600余亩,地形主要为山坡台地。项目建成后,项目前20年总发电量39.9亿度电,20年年平均发电量1.99亿度电。以火力发电为例,20年相当于节约了160万吨标准煤,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398万吨,有助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云南省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牌”。

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云南省各级政府关于复合型光伏开发建设要求,立足武定县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科学合理利用武定田心光伏电站土地资源,以“保护生态环境和立体化增值利用土地”为原则,坚持“全面保护、生态优先、突出重点、科学利用、持续发展”方针,全力打造现代化农光互补示范电站,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成果的实现。

下一步,大唐云南发电有限公司将运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5G、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把武定田心光伏项目全力打造为集无人机巡检、智能诊断分析、远程故障处理、集中监控等功能为一体的智慧化光伏电站,实现光伏电站管理模式由传统的生产运维模式转变为无人值班、无人值守的新型管理模式。

作者: 胡志燕、程华、李欣昱/文 李欣昱、李芊逸/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云南发电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