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弘扬古田会议精神 激发国有企业竞争力”专题研讨会

2021-06-15 18:12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江景霞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电力职工活动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激发国有企业竞争力”专题研讨会,重温了古田会议、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激发国有企业竞争力”大讨论活动。

会议指出,古田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对党和人民军队的建设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孕育形成了以“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为核心内涵的古田会议精神,其精神至今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才溪乡调查中,毛泽东运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才溪人民的革命斗争实践进行了全面、系统、周密的调查和科学的总结,为我们树立了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光辉典范。

就下一步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弘扬古田会议精神激发国有企业竞争力”大讨论活动,会议提出要求,各党支部要深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不走偏、教育不走样;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好领学带头作用,要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在办好实事上下功夫,按照公司“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落实责任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古田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融入、运用到推动中心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创造性,把供热科技创新作为长久、主要的竞争支撑,把新能源发展作为企业变革的重要路径,不断提升企业本质竞争力,实现企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泉州公司上下要统一思想意识,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正确看待存在的困难,坚持安全生产与提质增效,不断增强安全与底线意识,坚定信心,团结动员全体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扎实工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建设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主题各抒己见,分别就目前面临的现状、困难以及推动企业发展的建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提出了结合中心工作,全力抢抓机遇、抢占资源,确保新能源工作取得新突破、新业绩;把古田精神中内含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出来;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创新创效、攻坚克难等工作中,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工作思路。

会议还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王祥喜同志在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上的动员和结业讲话、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内容。


作者: 江景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