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贺铿: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是经济发展的需要

2021-06-17 17:56来源:新华网作者:徐宁关键词:碳中和碳达峰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17日,第七届绿色发展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以“小康路上的绿色力量”为主题。著名经济学家贺铿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绿色发展,在社会再生产的全过程当中,构建新的供应链、产业链。

就如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构建新的发展格局,贺铿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即既要绿色又要发展。碳达峰、碳中和是绿色发展的一个具体任务。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个任务是非常艰巨的,也是经济发展的需要。

二是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要实现“双碳目标”,离不开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型升级,同时,扩大绿色植被,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三是要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任务,必须构建新的发展环境。“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如何构建好发展环境?就是要围绕新的发展理念,在社会再生产的全过程当中,构建新的供应链、产业链。

“希望通过论坛,现场各位专家、嘉宾围绕如何构建发展格局,多提具体的、实际的建议。” 贺铿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