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思南:全面完成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

2021-06-18 10:19来源:思南县人民政府作者:谢铭烽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思南县大力开展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改造工作,全面完成了8座水电站的清理,15座电站的整改。截至目前,现有15座运行水电站全部完成了下泄流量设施改造、在线监控装置安装,并已全部接入贵州省水电站生态流量监管考核系统。

据悉,思南县水务局把生态下泄流量工作作为思想政治建设来抓,把此项工作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做在经常。我县构建督查检查机制,及时成立督导检查小组,坚持每月到电站对生态流量下泄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检查设备运行和生态流泄放指标,并通过贵州省农村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平台上统计数据对各个电站数据完整率和泄放合格率两项指标进行考核。同时将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整改完成情况纳入电站生产经营目标考核内容,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

此外,思南县水务局与各水电站业主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把电站生态流量的下泄监管工作列入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状中,每个电站站长作为小水电电站生态流的第一监管责任人。

目前,思南县各类水电站均严格执行下泄生态流量,基本消灭了脱水河段,河道减水的趋势得到有效逆转,河流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水生生物数量逐渐增加,河流的生机与活力得到了初步恢复,乌江生态屏障作用日益凸显。(谢铭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