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完成新能源资产重组 800万千瓦风光资产注入福新发展

2021-07-01 15:52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新能源福新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华电心系“国之大者”,以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为己任,落实国企改革要求,聚焦新能源发展,全力推进风光电资产重组,着力打造新能源龙头企业。继2020年底完成首批资产重组后,2021年上半年推动以上市公司华电国际风光电为主的第二批重组工作。6月30日,华电国际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新能源交易方案,同步完成了资产交割等相关工作,第二批总装机约800万千瓦的风光电资产成功注入福新发展,新能源重组工作基本完成,为未来打造“千亿市值新能源航母”、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重组的成功实施,标志着中国华电已完成新能源资产布局优化调整,“十四五”将以福新发展为平台大力发展新能源。重组后福新发展总装机规模提升至2500万千瓦,总资产近1700亿元,产业遍布全国29个省(市、区)及欧洲,呈现出“产业低碳、资源集中、布局合理、资产优良”的鲜明特点。同时,以本次重组为契机,中国华电进一步明确了华电国际以清洁能源为主的常规能源整合平台定位,通过支持其大比例参股福新发展、注入湖南区域优质火电资产等,夯实了常规能源平台的持续健康发展基础,获得了独立股东和资本市场的认可。

下一步,中国华电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五三六战略”,继续深化国企改革,加快结构优化调整,为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实现“3060”目标而努力奋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福新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