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400MW!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取得项目代码

2021-07-02 17:19来源:淮河能源集团作者:刘洋关键词:火电项目天然气发电火电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淮河能源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业发展再传捷报,从安徽省发改委传来喜讯,由燃气集团申报的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取得项目代码,这也是安徽省首个获得项目代码的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标志着集团公司跟进布局天然气产业下游市场项目取得重大突破。

(来源:微信公众号“淮河能源集团” 作者:刘洋)

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选址位于滁州天长市石梁镇工业园区,项目投资约24.4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400MW级9F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项目,以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配套苏皖输气管线为主要气源,占地面积约10.7公顷。

近年来,燃气集团认真落实集团公司相关要求,以投资建设省内首座天然气调峰电厂为目标,全力推进天然气调峰电厂前期工作,多次对接省主管部门和项目当地政府,协调推进相关工作,积极对项目的气源、水源、电力接入等外部条件进行充分论证,编制完成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评审,使该项目顺利纳入滁州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最终顺利获得项目代码奠定了基础。

随着我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和天然气消费快速增长,给电力调峰和天然气调峰带来极大压力。天然气调峰电厂具有效率高、启停快、占地面积小等优点,能够有效利用电力和天然气消费的错峰效应,实现天然气和电力互为保障的双向调峰,也是构建清洁低碳能源体系、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的重要一环。该项目建成后将为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业“上游有气源、中游有管线、下游有市场”全产业链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进一步增强集团公司天然气产业话语权。

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燃气集团积极参与阜宁天然气电厂建设,积累了天然气电厂建设的宝贵经验,除滁州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外,还大力推进布局合肥、芜湖天然气调峰电厂项目,将努力为调整省内能源结构、保障全省电力供应、建设美好安徽贡献我们淮河能源的重要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