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浙江省内首例汽轮机切缸改造取得圆满成功

2021-07-05 09:41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王姝关键词:供热改造汽轮机燃煤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21时30分,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能滨海热电)2号机组首次低压缸切除操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公司300兆瓦抽凝机组灵活性研究和示范项目取得圆满成功。切缸试验期间,2号机组总供热量达到590吨每小时,供热能力较之前提升44%并仍有提升空间,对外供热综合盈利能力显著增加。此项技术在浙江省尚属首次,对浙江省以及国内燃煤机组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具有重大的技术引领与示范意义。

该项目是浙能滨海热电公司为满足滨海印染集聚区不断增加的供热需求而进行供热智慧发展、提升优质热负荷的成功探索,可在不增加煤电装机容量的情况下提高机组供热能力和供热期深度调峰能力,实现节能降耗目标。按照改造后机组的最大供热量测算,预计单台机组供热灵活性改造后可创造经济效益约5372万元,可有效降低供电煤耗,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项目于2019年立项,计划总投资金额约9138万元,按照前期调研与分析、方案设计与优化、关键技术研究与攻关、项目建设与调试运行的技术路线分阶段实施。自项目施工以来,浙能滨海热电公司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同类经验少等诸多困难,超前谋划、精心安排重点工作任务。该公司领导班子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靠前指挥、一线指挥,统筹推进设备订货、施工组织等环节,对重要节点全程跟踪、全面管控。项目人员充分发扬党旗在一线飘扬的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劲动力,实现了质量目标、进度目标双确保。

近年来,浙能滨海热电公司牢固树立“创新驱动、科技兴企”工作理念,结合发展实际围绕生产经营任务,以技术改造、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等为重点,变工作难题为攻关课题,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以科技助力能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庆祝建党100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热改造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