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项目正文

内蒙古公司赤峰热电厂: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2021-07-09 16:47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秦勇 田世勋关键词:超低排放火电项目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22时00分,经东北电网调度同意,赤峰热电厂1号机组,解列停机,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本次改造是该公司2021年度重要技改项目之一,预计投资6000万元,工期70天,项目主要对脱硫系统、高厂变等相关设备进行增容改造,同时进一步优化脱硝系统及锅炉内部分级燃烧方式,从而有效降低炉内氮氧化物原始浓度。改造后,能极大的提高机组运行的稳定性和带负荷能力,有效解决机组低胀和振动问题,同时增加机组宽负荷能力,可实现采暖期50%-100%负荷之间安全稳定运行,满足电网公司调峰需求,增加机组灵活调峰收益,下半年预计调峰补偿约4000万元,调峰净收益约520万元,为完成公司全年减亏控亏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项目改造实施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浓度分别有效的控制在35、50、5毫克/标立方米以内,预计每年能可减少烟尘排放量46吨,二氧化硫排放量60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56吨以上,极大地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为该公司向清洁低碳能源企业转型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