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企业正文

道亨软件承建广西智慧水库标杆项目

2021-07-13 15:38来源:道亨软件关键词:恒华科技BIM道亨软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那板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覆盖了那板水库行政管理、工程运行管理、防汛抗旱管理、库区管理等业务,落实了水库标准化管理九化一体管理要求,建立了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四预体系,在4月15日开始联调测试至6月25日上线试运行期间,该项目吸引到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防城港市、上思县以及水利部大坝中心、多地水利部门、科研设计院所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前来参观考察,获得广泛赞誉,打造了广西水库信息化建设标杆,实现了以高水平、高质量水库智慧应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目标,助力广西数字水利和数字水库的发展和建设!”

——业主评价

2021年6月25日,由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和道亨软件共同承建的那板数字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经过两个多月的联调测试顺利实现上线试运行,助力那板水库管理中心实现以高水平、高质量水库智慧应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目标。

1.png

▲图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网站

那板水库概况

那板水库是广西三大水库之一,是一座集防洪、灌溉、水力发电、城镇供水及养殖等功能的国内大(二)型水库,水库集雨面积 490 平方公里,总库容 8.32 亿立方米,设计库容 7.4 亿立方米、防洪库容 4.28 亿立方。水库电站总装机容量 1.26 万千瓦,设计灌溉农田 3.5 万亩。

作为广西首个智慧水库试点项目,那板数字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为全区水库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建设树立了样板和标杆。平台以“透彻感知、全面互联、深度挖掘、智慧应用”为方向,以硬件强基础,软件增效能,在水库智慧运行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双管齐下全面保障水库运行安全高效。

软件系统方面

按照水库工程标准化规范化落实“九化一体”管理要求,重构和优化业务流程,搭建功能模块化、数据标准化的统一业务平台,覆盖水库行政管理、工程运行管理、防汛抗旱管理、库区管理等业务,具备“大屏-桌面-移动”多端处理能力,应用BIM+GIS、三维虚拟仿真等技术实现可视化场景呈现,建立“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的四预体系,打造高水平、高质量实水库智慧应用。

640.png  ▲那板水库大屏端---数字水库决策指挥舱-总视角

640 (1).png  ▲那板水库大屏端---数字水库决策指挥舱-防洪调度

640 (2).png

▲那板水库大屏端---数字水库决策指挥舱-防洪调度

640 (3).png

▲那板水库大屏端---数字水库决策指挥舱-大坝安监

640 (4).png

▲那板水库大屏端---集成门户

640 (5).png

▲那板水库桌面端---水库标准化管理系统

640 (6).png

▲那板水库桌面端---水库防洪调度管理系统

640 (7).png

▲那板水库移动端系统---移动服务APP

硬件能力方面

升级改造水雨情站网、大坝安监测设施、视频监控点,构建覆盖库区的工程运行安全监测体系;应用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建设高标准机房环境,高性能服务器集群,现代化视频会商系统,智能化数字水库决策平台。

微信截图_20210713152303.png

▲那板数字水库决策中心现场照片

微信截图_20210713152315.png

▲监测体系建设站点埋设照片

目前,那板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的相关建设情况已吸引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防城港市、上思县以及水利部大坝中心、多地水利部门、科研设计院所等单位的领导及专家莅临现场参观考察。项目入选2021年广西信息化、数字化应用领域的相关示范项目、优秀案例,并产生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水利部及自治区多位领导专家关注项目进展,现场指导工作

为确保那板水库安全监管数字平台能顺利上线试运行,由广西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和道亨软件共同组建的联合项目组日夜奋战、攻坚克难,最终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平台建设,顺利达成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工作目标。未来,道亨软件还将继续为那板水库的智慧管理、安全度汛、高效决策提供服务支撑,持续以技术创新及实力产品服务好水利行业用户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华科技查看更多>BIM查看更多>道亨软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