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消防安全检查防患于未“燃”

2021-07-19 14:27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电力安全检查电站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7月12日至1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主动出击,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着力消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燃”。

图为安监人员正在检查消控系统

该公司将全厂划分为主生产区域、输煤系统区域、重点防火部位、办公及后勤区域等四大责任区域,明确了各区域的消防检查责任部门和检查具体内容;相关责任部门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考核”的原则,重点对电缆防火封堵、消防控制系统、消防器材、积煤积粉清扫、用电用火安全管理、氢站安全管理、油库安全管理以及动火安全管理等消防重点区域、环节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该公司制定问题隐患“两个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密切跟踪整改闭环。

做好安全检查的同时,该公司还组织员工学习近期国内外火灾事故案例,加强动火作业人员和志愿消防员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检查查看更多>电站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