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完成15台风机安装

2021-07-22 09:02来源:烟台打捞局关键词:海上风电山东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半岛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部海域,装机总容量301.6兆瓦,安装58台5.2兆瓦风机,年发电量约8.2亿千瓦时,总投资约55.45亿元,每年可节省标煤25.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5.6万吨。该项目是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计划今年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自今年5月海上施工作业以来,烟台打捞局协同各参建单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作业效率,频繁刷新安装记录。截至目前,烟台打捞局已在半岛南4号风场顺利完成15台风机安装,最近两台风机的安装效率,更是双双打破之前创造的单机安装记录。

作业过程中,一线职工积极践行“德诚”精神,充分发扬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优良作风。技术人员科学决策、严控风险,项目组敢打敢进、拼劲十足,“德建”“德渤”船组充分发挥船舶优势,齐心协力、昼夜鏖战,克服高温、海况复杂等困难,实现了海上风机安装技术的跨越发展,推动了事业发展向更加标准化、专业化、高质量化的飞速迈进。

下一步,烟台打捞局将认真总结工程建设经验,科学谋划作业进度,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全力以赴助力山东省海上风电基地建设,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服务国家海上新能源战略建设和推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烟台打捞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