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积极备战极端天气保障迎峰度夏

2021-07-22 16:31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许嘉杰关键词:国能(泉州)热电迎峰度夏机组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靠近闽浙沿海,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于7月19日起,组织生产人员进行防台防汛专项核查及培训,针对迎峰度夏期间台风频发的极端天气,进一步夯实设备基础,技术基础和标准化基础,为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更全面、更可靠的保障。

该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排查生产现场设备缺陷隐患,逐项检查炉本体及风烟系统外包保温完整可靠,锅炉顶部、灰库顶部、电除尘顶部等处是否存在可能被台风吹落的杂物,并及时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清理、紧固;检查检修电源箱、设备现场控制柜、照明控制箱及热工仪表等可能被风雨侵蚀设备固定可靠,防雨措施完整;针对极端天气可能引起的空预器差压升高,空预器电流升高,风机电动门进水关闭等设备故障做好相应的事故预想及应急预案。排除生产现场存在的高空落物隐患、风雨侵蚀隐患、设备故障隐患。

在极端天气来临之前充分做好技术层面的应对措施,利用仿真机模拟实战,分别进行了空预器跳闸、一次风机跳闸、送风机跳闸等多项有针对性的事故演练。充分磨合事故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促安全,明确操作任务,细化操作分工,力求短时,高效,准确的完成事故处理,保障机组安全


作者: 许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泉州)热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