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数据分享】我国风电机组分布图概览!

2021-07-23 10:27来源:数读城事作者:陈玮关键词:风电机组风电基地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风电机组几乎遍布各个角落,在新疆天山,在青海湖畔,在冀北草原,在大兴安岭,在东海之滨,在横段山脉,他们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清洁能源。内蒙古、新疆、河北等地地形平坦,风能资源集中,形成了许多“风电大基地”,特高压输电线路直接将风电输送到东部沿海城市和工业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用电将全部来源于清洁能源。

注:图文已获作者授权节选转载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100.png

图1|我国主要风电机组分布示意图

冀北草原上,西伯利亚冷高压南下,冷空气快速通过太行山脉和阴山山脉之间的缺口,狭管效应使空气加速通过。这里几乎是全国风资源最好的地区,也是我国风电开发最早的区域,密密麻麻的风电机组几乎覆盖整个冀蒙交界区。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57.png

图2|冀蒙交界风电机组分布图

下图为张家口某风电场沿山脊排列的风电机组。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54.png

图3|张家口风电机组分布图

在遥远的新疆大漠,地势平坦,风电机组排布可以不受地形影响,他们横平竖直地排列在公路两侧。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50.png

图4|新疆某处风电机组分布图

在青海湖南岸宽阔的河谷中,数不清的风电机组坐落于此,我曾经有幸途径此地,风电场规模之庞大让人印象深刻。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46.png

图5-1|青海湖南岸风电机组分布图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43.jpg

图5-2|青海风电实拍图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39.jpg

图5-3|青海风电实拍图

在江苏沿海滩涂,风电机组沿海岸线排列,几乎找不到可以开发的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723101035.png

图6|江苏沿海风电机组分布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