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项目正文

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开工

2021-07-26 09:35来源:惠州日报作者:冯丽均关键词:LNG天然气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获得“准生证”15天后,23日上午,惠州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开工。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胡建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省能源集团董事长李灼贤;市领导刘吉、冯起忠、徐毅出席项目开工活动。

(来源:惠州日报 记者:冯丽均)

据介绍,建设惠州LNG接收站项目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进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洁低碳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举措。该项目选址惠东县稔平半岛西南部平海镇碧甲作业区,占地约38公顷,拟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投资66.36亿元,将建设1座8万~26.6万立方米泊靠级别的专用LNG接卸码头,3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以及配套气化、计量、液态外输等设施,设计接收规模400万吨/年,最大处理能力610万吨/年。后续二期工程拟扩建3座26万立方米LNG储罐,建成后最大处理能力可增至1000万吨/年,年营业额约15亿元,纳税约3亿元。

据了解,早在2018年下半年,项目的前期工作就已启动,惠州更为此成立了市、县两级惠州LNG接收站项目建设工作专班,建立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推进港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控规调整等工作。在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的大力支持和惠州市的积极协调推动下,经过近3年的努力,今年7月7日,项目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项目核准批复,正式获得“准生证”。

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现场已完成了场地的清表平整。据介绍,项目的专项报批已基本完成,还完成了试桩试夯和地基处理,并启动申办用海权证。目前,项目方已对惠州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制订了建设进度表,按计划,储罐区工程将在2022年7月完成储罐升顶,力争在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