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转型进行时!这一火电企业再签新能源大单 股价一路涨停!

2021-07-27 14: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粤电力A火电企业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粤电力A公告称,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粤电力在黄南州投资开发3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约为120亿元,最终装机容量和投资额以相关部门核准或备案文件为准。

今天开盘后,粤电力A一路涨停,昨日收盘价3.57元,最新成交价已达到3.93元。

粤电力A.png

据悉,粤电力A主营业务以火力发电为主,截至2020年底,公司拥有可控装机容量2327.3万千瓦,其中控股装机2161.2万千瓦,参股权益装机166.1万千瓦。其中:燃煤发电控股装机容量1715万千瓦;气电控股装机容量372万千瓦;风电、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控股装机容量74.2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20.65%。

在能源转型背景下,尤其是“双碳”目标提出后,多地明确提出煤电将由主体性电源向着提供调峰调频等功能的基础性电源转变,煤电发展空间受限。粤电力A在2020年年报指出,要坚定推进电源结构转型升级,大力推动公司“风光火储氢”融合发展,争抢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多个重点风电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加大清洁能源投资开发和项目储备力度。

来到2021年,粤电力A已经签下了多个清洁能源协议。

2021年6月8日,与贺州市人民政府、海丰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贺州市人民政府将充分利用贺州市太阳能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在贺州市开展能源产业方面的合作,项目计划投资100亿元,建设区域包括富川县麦岭镇、葛坡镇、朝东镇、城北镇和石家乡等。

2021年5月13日,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署《关于建设20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公司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增加投资建设20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具体装机总容量和投资规模按照各具体项目最终可研报告确定)。

2021年4月30日,与大方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大方县人民政府将充分利用大方县新能源及现有资源优势,积极推动在大方县开展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人才培养及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

2021年2月24日,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签署《关于投资1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和《关于投资5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公司拟在图木舒克市境内投资建设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67.50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及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万千瓦、预计总投资约37.50亿元的风力发电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电力A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