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大唐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

2021-07-28 09:28来源:大唐集团作者:杨柳关键词:大唐集团新能源五大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大唐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15份报告。

中国大唐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重大挑战,中国大唐坚定担当中央企业责任使命,自觉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取得了积极成效。报告从“价值、安全、绿色、创新、开放、共享”六个方面,多角度展现中国大唐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履责实践和履责成效。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中国大唐的发电装机容量1.59亿千瓦,当年完成发电量5604亿千瓦时,年度利润总额达到138.69亿元,较2019年均实现了增长。

中国大唐以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为愿景,持续加大新能源开发力度,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2020年,新能源项目投产820万千瓦,开工546万千瓦,创历史最高纪录;清洁能源占比达到38.2%,较2019年增长了1.9%;超低排放机组占煤电机组比重达到98.8%,居行业前列。

报告还展现了中国大唐努力与社会各界实现共进共赢的行动与绩效。“十三五”期间,中国大唐向贫困地区投入帮扶资金达14.48亿元,援建扶贫项目1699个,助力38万人口脱贫,连续三年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考核中获得最高的综合评价成绩“好”。在国际化发展方向,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坚定不移“走出去”,2020年首个境外收购项目落地,开启海外业务新篇章。中国大唐热心公益事业,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截至2020年,连续14年举办企业开放日,连续4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受到广泛欢迎和良好评价。

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会员企业,中国大唐对标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回应社会各界关注与期望。此次报告推出了36个履责案例故事,并引入“二维码”延伸阅读,链接部分媒体的报道,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

据悉,中国大唐还将ESG纳入了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点工作,今年首次以“1+6报告集群”的方式进行报告发布,除集团公司发布报告外,所属5家上市公司及海外投资公司分别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或《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ESG报告》),以此全面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履责能力与工作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