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定海神针!海上风电桩基施工再创“中国之最”

2021-07-29 09:57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海上风电项目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广东火电承建的国内首个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场——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完成海上升压站基础吊装及沉桩施工!

广东火电负责项目I标段施工总承包,包括34台风机基础建造、运输、海上施工及相应的9回35千伏海缆敷设,35台风机及塔筒附属设备安装(20台6.8兆瓦、15台8.3兆瓦),海上升压站基础建造、运输、海上施工,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装船、运输及海上安装,风电场安全监测(8个风机及海上升压站基础),以及配套的临时航标工程等。

微信图片_20210729095605.png

项目场址中心离岸60公里,场址水深42至46米,淤泥层最大厚度高达17米。项目海上升压站导管架重量约3050吨(含吊索具),总高约68米,底部设有防沉板坐底结构,采用后桩法沉桩施工,四桩单根长度达105.5米,桩径4.2米,沉桩入泥深度达87.1米,是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重量最重、根开最大、工程桩长最长的升压站导管架基础,对运输船及起重作业船舶选型要求高,制造、运输以及施工难度大。

本次施工采用国内先进的DP3起重浮吊进行吊装及沉桩的方案,为顺利完成吊装及沉桩施工,项目部充分做好前期策划,重视技术方案把控及复核,及时寻找并锁定船舶资源,并多次对吊装运输方案优化改进,反复校核运输船舶稳定计算、沉桩分析、吊装姿态等各项技术支撑数据,并创新提出下沉式吊耳设计,有效解决吊高及跨距限制问题。同时在发运前完成对吊装吊带的预挂,提升了现场施工效率,顺利地完成了国内首个深水区升压站导管架吊装及沉桩施工,为后续深水区大型升压站基础施工积累了经验,为推进深水区海上风电领域蓬勃发展贡献了能建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