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鉴衡为华能颁发国内首张海上风电一体化设计评估证书

2021-08-02 09:03来源:鉴衡认证关键词:鉴衡认证海上风电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向华能浙江公司下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颁发了海上风力发电机组-支撑结构台风下一体化设计评估符合证明,这是国内第一张海上风力发电机组一体化设计评估证书,也是鉴衡探索海上风电一体化设计与评估方案的重要应用,将为我国海上风电大规模开发提供质量安全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02090203.png

海上环境变幻莫测,风电场的场址适应性复核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项目所在的浙江东南沿海台风极值普遍达12级以上,110米高度50年一遇标准密度极大风速为71.8米/秒,这对项目风力发电机组的抗台风性及安全性都提出了更高要求。鉴衡依照《CGC- R49049:2019 海上风电项目认证实施规则》对项目场址及主机、塔架、基础视为一体在场址台风环境条件下的设计安全性进行评估,包含主机一致性评价、设计准则评估、场址环境条件评价及确定、抗台策略设计评估、一体化载荷评估、台风下结构安全性评估等,经过评估,该项目满足项目海域抗台要求。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效果图

随着深远海漂浮式风电的大规模应用,更应把风电机组和基础结构视为整体进行安全性评估。此次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国内第一次风电机组结合基础结构进行一体化评估的风电项目。

不同于国际上金融保险机构对项目的强制性要求,我国海上风电一体化设计评估、项目认证仍处于起步阶段。鉴衡作为全球知名的检测认证机构,全程参与了IECRE OD-502项目认证国际规则的制订并将其转化发布了《CGC-R49049:2019海上风电项目认证实施规则》,针对一体化设计安全性和效果评估,形成了完整的评估方案;2019年起,鉴衡在国内开展了首批海上风电项目认证及海上一体化设计评估认证试点,完善了我国海上风电项目设计、建设、运行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性风险防控解决方案,将为海上项目安全运行、推动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鉴衡认证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