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133.5米!全国最长风电钢桩交付出运

2020-12-30 09:43来源:中国水运网作者:赵姗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钢桩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5日,在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码头上,6根长度达133.5米的海上风电钢桩,被缓缓叠放在运输驳船上出运交付。这几根钢桩将运往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场,扎根海底。

据悉,133.5米的长度刷新了国内最长风电钢桩的记录。“超长单桩生产,最难的就是直线度,要控制在3厘米以内,需要不断地测量和工艺控制,都是行业内没有经验可循的难题。”三航局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工沈群说道。

团队经过无数次数据演算模拟,最终连续攻破多个超长钢桩生产、运输难题。这一创下国内之最的钢桩基础的成功出运,是海上风电钢桩生产领域的重大突破。同时,也是除了风电施工建设领域,三航风电品牌产业链出现的又一环优势。

现今新能源市场正在加速布局,制桩工艺不断刷新纪录,此次超长单桩的成功出运为国内大型钢桩基础的生产制作提供更加详实的数据资料,极大地推动风电产业的发展。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是浙江省重点工程,省军民融合等省级重大项目,已列入国家能源局批复的浙江省海上风电规划,总投资87.2亿元。项目位于离苍南东海岸36公里的海面上,涉海面积约57平方公里,安装了77台5.2兆瓦海上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总装机规模达40万千瓦。

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投产,预计年发电量12亿度、年缴税2.35亿元,每年可节约50万吨标准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0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钢桩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