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碳中和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08-02 09:27来源:闽东日报作者:张文奎关键词:碳中和碳交易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8日,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碳中和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服务闽东电力新能源业务战略,拟通过研究成果转化,为公司投资发展新能源业务、碳资产管理以及碳交易等提供服务,推进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和布局,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还可以为宁德区域经济发展和碳排放平衡提供科学路径与有力支撑,为宁德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国企力量。

当前,国家提出“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及“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部署要求。今年6月16日,中共宁德市委四届十四次全会提出“坚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布局,努力为全国双碳大局探索宁德路径、提供宁德方案”。闽东电力作为宁德市属以水力发电、风力发电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为主业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在本区域可供开发的水电资源面临发展瓶颈的情况下,紧抓国家政策利好,聚焦新能源发展,成立碳中和研究中心,并聘请了中国有色金属硅业协会专家委副主任吕锦标先生为研究中心主任,组建专业团队开展国际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路径研究,将在相关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