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世遗”保电交出合格答卷

2021-08-02 11:06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懂文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迎峰度夏防汛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1日晚,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圆满落下帷幕,会议期间,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全力以赴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实现了“零非停、零超标排放”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世界遗产大会保电任务,交出了合格答卷。

图为安监人员正在督查巡点检情况

        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和上级公司决策部署,超前准备,成立保电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保电方案;各责任部门根据方案进一步细化、表格化各项措施,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检查确认,逐层落实各级人员责任;结合迎峰度夏、防台风“烟花”等组织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严考核”的原则对全厂分区域排查,共排查出整改项目12项,在保电工作启动前完成了检查项目的整改工作;实行缺陷“零汇报”制,生产管理人员针对重点缺陷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消缺方案,周密部署消缺安全措施,升级现场监护等级,确保消缺工作安全顺利完成,为顺利完成保电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期间,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测温和消毒管理;加大机组“防控非停”措施专项检查力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外委单位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十必须两严格”管理规定,狠抓高风险作业安全措施落实和相关岗位人员安全责任落实,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强化在运机组的巡检、点检工作,增加巡回检查频次,管理人员对巡点检质量进行随机抽查,确保循环水泵房、空压机、启备变、500kV升压站、氢站等重点公用系统的安全;强化运行操作调整,大力弘扬“精心监盘、精确操作、精细调整”三精精神,确保各项污染物均优于超低排放标准,为碧海蓝天做出应有贡献,为世界遗产大会提供“绿色能源”。


作者: 陈懂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防汛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