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劳斯莱斯公司如何实现碳中和:电动飞机、模块化小型核电

2021-08-09 10:02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小型核电站SMR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劳斯莱斯公司发布报告,题为“引领向净零碳过渡”,概述了该公司将如何在向交通、能源和建筑环境行业客户提供净零碳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实现自身业务的脱碳。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由于范围3(间接)排放占劳斯莱斯碳足迹的大部分,该公司总体承诺是,到本世纪末只销售“净零兼容”的产品。2025年75%的研发资金用于低碳技术;到2030年提高到100%,目前这一比例约为50%。

由于这项投资,到2030年劳斯莱斯公司出售给电力系统部门的新产品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排放量将减少35%。在新计划下,公司将大量销售包括微电网和储能系统在内的技术产品,以及为工业过程和重型车辆提供清洁能源的燃料电池。劳斯莱斯还在英国各地安装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SMR),已获得英国政府10点计划的认可,这意味着多台470MW机组将在未来10年内上线。

同时,对于销售给运输部门的产品,劳斯莱斯主要承诺是确保从2023年起,供应给民用和商务航空公司的所有喷气式发动机都准备好使用100%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与传统的喷气燃料相比,SAF可以减少高达70%的全生命周期排放。劳斯莱斯公司还认为,全电动和混合动力飞机在航空业脱碳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航空业的碳排放量占全球年排放量的3%。该公司将致力于打破全电动飞机飞行速度的世界纪录,该公司的“创新精神”飞机将于下月由一个400千瓦的电动动力驱动。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Warren East)表示:净零排放是当务之急,也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商业和技术机遇之一。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用于航空、航运和能源生产,随着世界人口的增长,对电力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化程度越来越高,富裕程度越来越高,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些部门也是最难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部门之一。因此,劳斯莱斯的创新技术在推进和加速全球向净零碳未来过渡过程中将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SMR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