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推动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市场化结算问题解决

2021-08-09 10:14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张策关键词:增量配电电力市场化交易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几年改革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工作在辽宁跨出一大步,进入深水区。东北能源监管局主动作为,深入了解区域内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困难和问题,并积极协调解决。

东北能源监管局在了解辽宁情况时发现,辽宁(鞍山)激光产业园正式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并投入运行以来,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与激光产业园业主单位辽宁宏成供电有限公司,以及试点区域内新奥新能源等电力用户仍存在因电量划分产生的市场化交易电费结算争议。为保障激光产业园业主单位和园区内电力用户的基本利益,东北能源监管局与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研究,积极协调双方开展市场化交易电费结算工作,印发《关于妥善处理辽宁宏成供电有限公司试点项目(激光产业园增量配电区域)市场化交易结算的通知》要求,一是厘清各方职责,要求各方积极履行市场化交易电量电价清分和电费结算义务;二是明确宏成供电公司不再作为电力用户参与市场,由鞍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处理其电力用户市场主体退出事宜;三是明确宏成供电公司未来将以拥有配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身份参与市场化交易。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会继续高度关注区域内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解决企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管工作,推动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项目良好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