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小型堆】美国Jacobs公司加入英国核先进制造研究中心

2021-08-10 17:5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核电站小型堆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8月5日,美国Jacobs公司发布声明称已加入英国核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该中心由英国政府成立,其定位是民用核工业研发中心,现有成员包括加拿大核实验室(CNL)、法国电力集团(EDF)、法国法马通公司(Framatome)、英国核退役管理局(NDA)、英国核工业协会(NIA)、英国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以下简称“罗罗”)和美国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等。

雅各布斯公司在声明中指出,该公司与英国核先进制造研究中心均是罗罗公司牵头的英国小型堆企业联队成员单位,两家公司与其他先进堆开发商都存在合作关系。

该联队由英国政府和私营部门共同出资,力求于本世纪30年代初在英国开发和部署一座470 MWe级小型堆。

英国政府表示,先进核基金(Advanced Nuclear Fund)将为罗罗企业联队小型堆研发提供2.15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的资金,以及为英国先进堆设计开发提供1.7亿英镑(约合约合2.4亿美元)。在许可证申请阶段,英国政府对小型堆项目的投入资金与私营部门的投入相当。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Platts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核电站查看更多>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