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报道正文

煤价深跌难实现 下周末有望触底

2021-08-12 09:32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宫海玲关键词:煤价煤炭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电厂库存偏低、刚性拉运依然存在,而环渤海港口库存回升缓慢等因素影响,优质市场煤或再次出现供不应求现象,此轮煤价不会深跌,下跌的时间也不会太长。预计下周,煤价将跌至谷底。之后,随着下游电厂补库的开始,拉煤车船的增多,市场形势转好。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ID:coalcom  作者:宫海玲)

1.电厂存煤下降过快,需要增补库存。

截止目前,全国重点电厂存煤5148万吨,存煤可用天数9.6天;存煤较6月下旬减少1649万吨,可用天数减少4.8天。而沿海八省电厂存煤2267万吨,可用天数10天;存煤数量较6月下旬减少了328万吨,可用天数减少了3.5天。无论是全国重点电厂,还是沿海电厂,均出现消耗高于调进,电厂存煤下降过快的现象。而电厂的存煤策略是消耗一些,补充一些。前期由于煤炭消耗大,再不补库,就难以维持;下周,又到了增补库存的时候了。

2.环渤海港口库存回升缓慢,市场煤或再度紧张。

上周,受调进量增加,港口封航等因素影响,环渤海港口煤炭调进高于调出,库存得到小幅垒库,但并不解渴。近几天,北方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港口装船恢复,再次出现调出高于调进的情况,港口垒库终止,秦皇岛港存煤不升反降。

铁路调进增加,叠加贸易商出现恐高心里,出现出货积极的现象;等到贸易商陆续将手中煤炭抛出后,环渤海港口堆存的市场煤减少。而受煤价倒挂、市场情绪低迷等因素影响,后续发运积极性下降。港口场地上,用于交易的市场煤减少之后,一旦需求复苏,拉运用户增加,港口煤价就会止跌企稳。

3.民用电负荷下行之后,工业用电有望恢复。

据天气预报,8—9日,随着卢碧、银河、妮妲三台风变性为温带气旋,于长江沿线和江南,形成一条稳定持久的雨带;在13—16日,雨带将在长江沿线和江南持久维持。南方局部下雨降温长达四天,江浙沪等地气温降到23-26摄氏度;受持续降雨影响,民用电负荷下降,电厂日耗将出现回落。

从17日开始,华东地区停止降雨,气温回归至30摄氏度以上,民用电负荷恢复。受电厂存煤下降过快、需要阶段性补库等因素拉动,市场转好,预计环渤海港口煤价将在下周末企稳止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