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离厂!这座改装风电安装平即将投产

2021-08-18 17:11来源:龙船风电网作者:龙船风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安装船风电装备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在圆满完成各项改造工程后,“国瑄”平台离开威海金陵,赴广东阳江进行风电安装作业。按计划,“国瑄”平台将在近期到达施工区域投入生产。

据龙船风电网了解,由青岛武船建造的CJ46型自升式钻井平台“国瑄”于今年5月1日正式交付中国电建集团贵州工程有限公司,并前往招商工业威海金陵进行改装升级。5月4日,该平台在威海金陵5号码头完成插桩,标志着“国瑄”平台正式开启了风电安装平台改装之路,7月21日,国瑄平台正式完工交付。

“国瑄”平台原为CJ46型自升式钻井平台,主要由三角形状的主平台、X-Y型悬臂梁、钻井系统和三条开放式桁架式桩腿组成。总长65.25米、宽62米、型深8米、桩腿长度153.8米、作业水深114.3米、最大钻井深度可达9144米。

作为中国电建集团首个钻井平台改造风电安装平台项目,“国瑄”平台改装涉及悬臂梁、钻井包保护性整体拆除,电缆拆卸,船体结构改造及甲板履带吊安装等工程。

除“国瑄”平台外,贵州电建另一座自升式钻井平台“国信”号也正在招商局重工海门基地进行改造升级。此前,从贵州电建获悉,“国信”号目前正处于进入施工高峰期。“国信”号船型为JU2000E,总长70米,型宽76米,型深9.45米,作业水深最高122米。

据称,这两座平台改装完成后将前往广东阳江进行风电安装作业,可满足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场的塔筒安装、主机安装、轮毂、单叶片安装、叶轮组合安装等工作。

广东华电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场址位于广东省阳江市沙扒镇附近海域内,面积约81.03平方公里,水深范围41米~46米,离岸最近距离约55千米。该风场施工总包合同于2020年9月17日签订,是贵州电建进军海洋工程的第一个项目。

该项目规划装机总容量为500兆瓦,安装37台6.8兆瓦风机和30台8.3兆瓦风机。项目静态投资约103.5亿元。贵州电建负责该项目(Ⅱ标段)33个机位风机基础施工,32台风机安装以及35千伏区间缆66.7千米(共8回路)、220千伏主缆149.4千米(共2回路)的安装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安装船查看更多>风电装备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