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召开2021年第二次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会议

2021-08-19 09:35来源:国家电投作者:刘立祥关键词:国家电投核安全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国家电投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主持召开国家电投2021年度第二次核安全核事故应急委员会会议。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和徐树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国家电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核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和核安全观,紧紧围绕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完善核安全与核应急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核安全管控能力与核应急能力,强化核安全监督管理,核安全态势稳定向好。会议同时指出,国家电投在核安全风险意识、专业技能培训、核安全监督的独立性、核安全和经验反馈体系运作的有效性、核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

会议强调,核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国家电投涉核企业各级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核安全至上理念,严格落实核安全责任,确保核电产业安全健康发展。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核安全的认识。要抓住重点,从完善管理体系、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加强核电项目质量和安全监督检查、推动核电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加强设备管理,减少人因失误、做好核应急培训和演习、加强国家电投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能力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保障核安全的措施。要全员参与,着眼大局、协同合作,进一步形成保障核安全的合力。

会上,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专家做了压水堆核电厂经验反馈专题讲座。核能部汇报了上半年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审议了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相关事项。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总监和核安全与核事故应急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