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国际正文

新加坡经发局努力吸引碳交易服务等投资

2021-08-19 10:53来源:联合早报关键词:碳交易服务碳补偿新加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朝低碳经济发展经发局也努力吸引这方面的投资,包括碳交易服务

全球经济笼罩在冠病疫情中,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受访时说:“我之前担心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和国家将放慢应付气候变化所采取的行动。但令人意外的是,大家更迫切的想要采取一些具体和有意义的行动。”

不论是企业或国家都必须通过创新解决方案,促使业务和经济活动去碳化。

碳补偿(carbon offset)和碳交易是其中一项重点。马宣仁说,不是所有公司都能在营运据点取得再生能源。许多公司通过采购碳补偿,以履行它的零碳承诺或减少碳足迹。

“我们希望确保在东南亚地区,企业拥有交易碳补偿的平台。我们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及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紧密合作,努力推动碳交易服务。”

吸引这些投资也将为新加坡创造就业机会。马宣仁举例:“如果我有一个红树林项目,我需有人能够验证这个等量的红树林确实能够捕获这个数量的二氧化碳,并持续鉴证,然后才能转化为可交易的碳信用额度。推动可持续发展将创造大量这方面的就业机会。”

由于这是新兴领域,企业亟需有能力从事研究与发展的人才。如果已有计划投入生产的企业,所需的人才须具有制药和生物科技以及化工背景。经发局努力吸引碳交易服务等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服务查看更多>碳补偿查看更多>新加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