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招标正文

招标 | 中国电建拟建造75米水深海上风电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

2021-08-20 14:50来源:龙船风电网关键词:中国电建海上风电勘探平台海上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建发布《中国电建股份公司7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公告称,为有效突破海上风电勘探开发瓶颈,提升海洋工程勘测业务核心装备竞争优势,拟采购75米水深海上自升式勘测试验平台一艘。

相关阅读:又一“巨无霸”!下个月 国内最强海上风电勘探平台将交付!

根据公告,该平台将入级CCS,为非自航(带辅助推进)钢质四桩腿自升式,采用电动齿轮齿条升降系统。由平台主体、桩腿(带桩靴)、升降系统、推进系统、DP-1动力定位系统、直升机平台、太阳能光伏、勘测试验设备设施等部分组成。

平台主体平面形状为长约60米、宽约34.8米的矩形,有较大的甲板面积供勘探作业使用,平台首尾底部设计成一定倾斜的倾角。在平台主体设有1个大型月池1#(3.6米×3.6米)布置在尾部,2个小月池2#和3#(2米×2米)布置在前部;1#与2#月池间距约15米,1#与3#月池间距约30米,2#与3#月池分两侧布置,预留工作区域。四根三角形桁架桩腿,布置在平台主体的四角,桩靴为矩形,长约8.1米、宽约6.9米,桩腿全长约100米(最终以设计为准)。设计作业水深为75米。平台工作甲板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用于海上工程勘测一体化作业及科研,包括DP定位、钻探、原位测试、物探、土工试验等全作业流程,并配备无人船、海测等科研收放设备。工作时人员合计为60人,自持力不低于25天。设有直升机平台。

公告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勘探平台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