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报道正文

国资委“节能减碳 央企行动”宣传周寄语

2021-08-24 08:56来源:国资委关键词:节能减碳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国务院国资委“节能减碳 央企行动”宣传周寄语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 任洪斌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已经正式启动。今年是第31届全国节能宣传周和第9个低碳日,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的主题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今天,我们齐聚“线”上,“云”启动2021年国资委节能低碳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国资央企将举办形式多样的节能低碳宣传和实践活动,传播节能低碳理念,普及节能低碳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术和产品,广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节能低碳行动,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

节能优先是我国长期坚持的能源发展战略,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基本原则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长期以来,国资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对中央企业节能、低碳、环保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组织推动力度、加强规划引领、严格考核约束,有力推进中央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中央企业能源消费总量、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能源消耗强度、碳排放强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大幅下降,主要指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同时,中央企业努力向全社会提供绿色低碳能源、产品和服务,为推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挥了重要作用。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国资央企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努力在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目前,国资委正在制定推进中央企业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指导意见,着力推进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能源结构优化、能源资源高效节约利用、绿色低碳技术攻关应用,发挥好国有经济对绿色低碳转型升级的战略支撑作用。

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是推进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在绿色低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此,我们也向社会各界提出倡议,让我们携手同行,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共同营造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作出贡献!

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碳查看更多>全国节能宣传周查看更多>全国低碳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