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电气风电半年报:净利润3.51亿元 在手订单6.15GW!

2021-08-24 11: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业绩风电整机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电气风电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22.53亿元,同比增加11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约3.51亿元,同比增加236.11%。

QQ截图20210824114314.png

报告期内销售的陆上风电机组主要是2.X系列、3.X系列、4.0(陆上)、4.X系列,海上风电机组主要是4.X系列、6.X系列、7.X系列、8.0MW系列。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在手订单为6.15GW,其中陆上3.69GW,海上2.45GW,海外0.007GW。上半年交付海上风机362台,陆上风机141台。

在报告期内,电气风电产品研发工作按计划顺利推进,取得了以下成果:

1、针对海上中低风速市场开发的 W6.5F-185 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完成车间测试并顺利下线。该产品在原 WD6.25-172 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在继续发挥直驱平台可靠性的同时提升了效 能,发电量更优。在 Synergy 半直驱平台上开发的 WG5.55F-172 首台机组已正式下线,该机型专 门应对中国海上风资源平均风速低、南北差异大的具体风况,作为中国近岸“极具经济性”的机 组,将助力公司保持中国海上风电的领先优势。技术许可的海上抗台风型风电机组 SG8.0-167 产 品开始批量下线。

2、陆上中高风速机型 WH5.6N-182 风力发电机组已完成设计开发和设计认证。在该产品开发 过程中,通过对其开发模式的不断优化,形成了陆上大兆瓦机组平台化、模块化和标准化的产品 开发模式。在此产品平台上开发的 WH5.25N-172、WH6.05-172 风力发电机组也在报告期完成了设 计开发和设计认证。陆上低风速机型 W3600-168 风力发电机组和 W4550-168 风力发电机组已完成 设计开发和设计认证。

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以下新技术开发的相关工作:

1、6MW 级海上产品完成整机系统优化,同时制造工艺与验证技术实现闭环。经过对量产过 程中的制造工艺不断优化,逐步完善了生产缺陷,实现了生产过程中的一致性验证,提升了产品 制造可靠性。同时,通过批量运行的风电场后评估与部件验证,推动了该级别机组在国内海洋环 境下部件可靠性设计等关键技术的优化迭代。

2、通过实施下一代风机载荷仿真技术研究项目,开发了新的载荷软件工具链,成功完成了 载荷云计算平台的开发及应用,大大提高了载荷计算的能力和仿真精度。

3、下一代基于模型的智能控制系统已经应用到新产品开发中,新一代的智能控制系统可以 对风力发电机进行实时建模分析,能过提高风机的运行稳定性,降低疲劳载荷 5%左右,并可提 高发电量 1%-3%。

4、公司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叶片 S90 一次性通过全尺寸静力测试,该叶片长达 90 米,打破 纪录成为世界最长的风电玻纤叶片。

5、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电气广东有限公司实施的广东智慧能源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 通过对风能、光能、储能,并结合工厂园区负荷进行综合优化利用,建立了综合智慧能源示范 区,具备了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的技术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