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中国海装助力华能安北200MW项目建成!投产单机省内最大

2021-08-24 17:07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吊装甘肃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0日,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装)顺利完成华能甘肃酒泉安北第三风电c区200MW项目全部风电机组吊装

微信图片_20210824170400.jpg

该项目位于号称“世界风库”的酒泉地区瓜州县,距玉门镇西北约96km处的戈壁滩上,2021年4月12日启动首台机组吊装,6月9日下午,首批100MW机组一次并网成功,8月20日,59台“中国海装造”H160-3.4MW风力发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

该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万项目之一,被纳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外送电源。

微信图片_20210824170355.png

项目安装的3.4MW发电机组是目前甘肃省内投产单机容量最大,叶片最长的陆上风电机组。是中国海装助力“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大基地项目主打机型,采用80米高效气动风电叶片,同时与1140V三电平、基于叶根载荷监测等智能控制技术强强联合,电网适应性好、电能质量优,能实现高效、安全、无人值守运行。

微信图片_20210824170351.png

吊装过程中,项目人员克服高温和疫情带来的人员不足困难,精心规划、周密协调,提前制定吊装调试方案及安全预案,采取分班制加快推进作业,采取“边吊装边调试”的方式加快整体工程进度,在中国海装各部门的协同配合和支持下,工程顺利完工,充分展示了主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企业理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吊装查看更多>甘肃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