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企业正文

重组宝鸡华海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陕煤集团举行

2021-08-25 10:34来源:陕煤集团作者:汪琳关键词:陕煤集团煤炭企业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中铁西安局集团、陕煤集团、上源石化公司、宝鸡华海公司四方共同在陕煤集团签署重组宝鸡华海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中铁西安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涛一行和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就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张海涛首先代表中铁西安局集团,向陕煤集团和上源石化公司对西安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签署本次合作框架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国企要求,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改革的一次具体行动;有利于铁路和煤炭企业紧密联系,双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有利于央企、地方国有和民营三方深度融合,共同推动行业向前发展,共同助力陕西经济社会的发展。他表示,作为铁路运输行业和物流企业,西安局集团将进一步提升市场意识、服务理念、经营理念,不断加强合作,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股东职责,并建议合作方建立起沟通机制,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宝鸡华海公司持续健康发展。他同时对陕煤集团经营理念和发展成就表示赞扬,希望双方今后开展更多交流和互动,同时也祝愿陕煤的明天更美好,发展的更顺畅,职工生活的更幸福。

杨照乾首先对张海涛董事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铁西安局集团作为国家铁路网“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陕煤主导产品物流其畅、实现做大做强提供了极大支持,陕煤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陕煤当前的发展情况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指出,经过“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陕煤已经初步实现了传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陕煤“十四五”“16555”发展目标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也已经明确,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也有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为实现这些目标,陕煤集团主要靠科技引领、资本催化、体制赋能、深化合作四个方面来破题。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主持会议时表示,在中铁西安局集团的支持下,陕煤集团扎实落实“货运增量三年行动”方案,煤炭铁路运量连年保持高速增长,双方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共建共享共赢”,实现了互补支撑、共赢发展。同时,他介绍了陕煤集团发展历程和经营情况。运销集团执行董事、宝鸡华海公司董事长杨科生汇报了宝鸡华海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及发展规划;上源石化公司董事长王晓松作为宝鸡华海公司股东,在会上作了讲话。

会上,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中铁西安局集团副总经理林金淑、上源石化董事长王晓松、宝鸡华海董事长杨科生作为代表签署了四方合作框架协议,与会相关领导现场见签。

据悉,2012年10月陕煤集团重组宝鸡华海公司,实现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混合,本次与中铁西安局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宝鸡华海公司即将开启第二次重组,这将使宝鸡华海公司的股东阵营更加强大、股权结构更加优化。

陕煤集团总经济师杜平,陕煤集团财务资产部、战略规划委,运销集团、铁路物流集团;中铁西安局集团以及上海上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煤集团查看更多>煤炭企业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